2020年靈宣二橋福音中心

荒職堂二橋里心得    碩士班-魯佩軍

 


 

靈宣二橋租屋前 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租屋後眾同工同心禱告

在那人所不願去的地方  

     在這四次的二橋里植堂實習,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基層福音的緊迫性。

 

  基層人群過著機械式的生活,生命缺少意義和活力。約有2/3的家庭是祖父母照顧和養育年幼的孫兒女。年輕的一代有的遠離鄉下到大城市去謀生。隔代教養造成許多青少年問題,缺乏好的榜樣和優良的嗜好來塑造美好的品格。家庭中缺乏健全的生活和人際關係。

 

  我們這些神學生。從院長的分享和見證中感受到基層福音工作的辛勞。二橋里由於人口老化稀少,文化水平普遍不高,造成傳福音的工作極其艱難。每次造訪總令我十分感動,看到當地居民熱情回答問卷,好像看到一粒麥子,將結出許多的福音果子來。

 

  從來沒有想到台語在基層是那麼地親切動人,從來沒有想到以台語來傳福音是別有一番滋味與濃厚鄉情的。看到神愛世人,在人所不願去的地方,有人覺得不重要的基層中竟然有一批優秀的種子在那裡,我願為基層福音獻上更多的禱告,分享和參與。感謝神有這一美好的機會來體驗,願神帶領和差派祂的工人來參與這一事工。窮鄉僻壤也有祂的子民,獻上最好,就是把握機會盡力而為。

 

  能夠為主作工,並不是必然的,無論是傳福音救人靈魂的機會,還是參與教會各類事奉,奉獻金錢支持事工,對別人關心和安慰,拓展工作開荒植堂等等的機會,看似時時都有,但其實不是一直有,也不一定能參與。當我們能夠察驗神的旨意,看到主給我們作工的時刻,而且把握機會向祂作出回應,獻上自己所能獻上的,盡力而為,就是作得美,作得好了。 

 

 


 

 

  2020短宣家庭探訪

  

2020二橋夏令營

2020年靈宣福音中心 李泰仁 牧師

       教會位置於鶯歌區二橋里,所以簡稱二橋教會,在鶯歌工商與二橋國小斜對面。我們夫妻從韓國抵達臺灣服事主的確是神奇妙的安排。特別全世界因著疫情嚴格管出入境的情况下,我們可以拿到簽證,順利到達臺灣,是何等的恩典。

 

  爲了二橋教會開拓植堂事工,我們夫妻2020年10月22日到臺灣,在被隔離兩個星期之後,11月6日到二橋教會,一邊暫住教會,一邊找牧師館,很快我們就找到住的地方。我們很感恩       在我們來之前,基宣的杜林茜院長、老師和學生們已經花了7-8個月的時間幫我們提前調查二橋地區、也舉辦了兒童品格科學營、找地方、做裝潢等,在我們來之前已經做好鋪路工作。

 

  開拓植堂的禱告很重要,因此教會11月18日開始星期三禱告會,12月6日終於有第一次主日崇拜,目前有兩位同工一起服事。12月16日我們參加鶯歌聯合會聖誕節活動,12月20日使用二甲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了聖誕節慶祝活動,爲了邀請教會四周的鄰居,在二橋國小門口發單張,發給鄰居、店家等。當天迦南教會的會友幫我們祝賀表演,會後有一些人到教會來吃點心、交談,讓他們有第一次進教會的體驗。

 

  曾經我們在韓國開拓兩所教會,在中國開拓三所教會,這次在臺灣開拓教會我們以爲照樣去辦就可以,但發現是不一樣的。事實上我們一到臺灣,還沒有時間適應臺灣的氣候,馬上就開始植堂的事工,這導致了我們夫妻身體難以負荷輪流生病了。

 

  這地區是屬於偏僻的鄉下,大部分是拜拜的,所以不能直接說基督教信仰,而是要與他們慢慢建立關係。藉由外出吃用餐,買飲料、逛市場的機會與當地居民聊天,聊聊趣事開玩笑,希望可以更深的認識彼此,進而將福音介紹給他們的機會。目前有兩位當地即將受洗的慕道友,正在進行洗禮課程,教會也訂在2021年5月9日舉行感恩禮拜,願將一切榮耀歸給 神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